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人大代表罗红昌:让“四个一百”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7 06: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按照‘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总要求,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这极大增强了我们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昨日,市人大代表、许昌星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红昌对记者说。

“我们企业从最初的三菱电机空调设备销售服务业,正向智能化控制、软件开发、信息化方面转型,作为中小微企业的代表,我们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实施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也希望为许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罗红昌说。

针对如何更好发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作用,罗红昌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建立长效机制。既要有申请加入机制,还要有合理的退出机制,让优势资源扩大化,特别是要重点支持转型企业,加快我市民营企业快速成长。第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2019年市级财政拿出3个亿建立专项基金,建议在基金使用上,适当提高中小微企业比例,释放这些企业的强大能量,发挥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作用。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等媒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让更多企业了解“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同时要增强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的主动服务意识。第四要支持创新转型。在选择“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扶企业时,不但要看企业规模,更要看行业前景、发展质量和企业利润,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