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在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推动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0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工信、环保、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胡五岳先后来到大周产业集聚区的河南艾浦生再生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对德合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环保、供电等困难、问题,并现场要求市直有关部门会同长葛市委、市政府尽快协调解决。

胡五岳指出,发展再生金属及制品产业,对开发“城市矿山”、建设“无废城市”、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再生金属及制品产业的重要作用,统筹处理环保与发展的关系,不能简单地搞“一刀切”“走极端”,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组织申报“豁免企业”,明确规范要求,开展精准调度,对符合环保要求、达到环保标准的企业,要创造一切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不符合环保条件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对排查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以消除“低质量”产业来腾出环保容量,进而保障“高质量”产业持续高效运行。要加快对德合作步伐,积极引进德国的先进技术、龙头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要组织成立行业协会,发挥协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作用,引导广大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和环保政策,加快实施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随后,胡五岳实地察看了引黄入长济许调蓄工程、清潩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下一步打算。胡五岳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抢抓当前国土绿化的大好时机,加快清潩河两侧微地形打造、苗木栽植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日夜兼程赶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发挥效用。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预测、分析和调度调节,第一时间反馈经济指标波动情况,第一时间制定针对性举措,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