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王堃到开发区专题调研时指出 立足“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搭建“融资投资”宽阔平台 筑牢“二次创业”发展根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5 0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确保首季度“开门红”和项目建设谋划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一同前往。

在开发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在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确保首季度“开门红”总体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谋划实施推进情况。

王堃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发展意识,全力保障现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如期实现首季度“开门红”;要强化服务理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新建项目、在建项目、续建项目持续向前推进。

王堃强调,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顺利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是开发区当前重中之重的发展任务。同时,还要围绕“钱从哪里来”这个核心问题,深度研究,精心谋划,加快实施。要牢固树立市区一体理念,客观反映自身情况,积极争取相关财政政策支持。要牢固树立市场主体意识,强化市场导向,把握市场规律,创新体制机制,靠市场争取主动,靠市场赢得发展。要牢固树立统筹发展思维,依托成熟城区这一优势,把破产企业、“僵尸企业”的闲置土地资源盘活,把被城区包围和需要转型升级的企业用地合理置换,把“点”状资源转化为“片”状资源甚至是“面”状资源,形成优质资产,注入融资平台,吸引资金参与,壮大融资能力,扩大融资规模,从而为开发区“二次创业”提供坚实可靠的资金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