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面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许昌农商银行的回答是——诚信纳税可换“真金白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7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在许昌农商银行银税合作暨小微企业集中授信签约仪式上,许昌瑞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王俊营告诉记者:“此次签约,我们获得了300万元的授信额度。没想到企业可以凭借良好的诚信纳税信用,从银行轻松地实现无抵押贷款。”2018年,该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A级。

此次由税务部门、银行、企业三方合作开展的银税合作,以纳税信用及纳税记录为主要依据,支持纳税人凭借自身良好纳税信用快速获取银行授信,推进融资便利化,加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增值应用。小微企业凭借“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并获得贷款,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许昌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杨育告诉记者:“农商银行的银企合作信贷产品‘税融通’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利率低,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当天,在集中授信签约现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24家小微企业获得授信意向金额5100万元。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允志说,此次银税合作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也是贯彻“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既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节约了企业融资时间,也促进了企业诚信经营。

许昌农商银行董事长张金保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建立合作机制,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化解财务风险、担保链风险,既做到锦上添花,又做到雪中送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