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建安区购服务搭平台助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6 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解决公共服务产品短缺问题,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我区创新拓展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积极搭建平台,加快推进产业企业转型发展。

一是搭建电子商务发展平台。投资300万元,与河南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许昌首家“跨境电商服务联盟”;引入中通云仓项目,开展仓配一体化服务;引入菜鸟物流,开展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末端派送服务。

二是搭建院企创新驱动发展平台。投资300万元,与许昌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满足企业在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人才培养、研发平台组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许昌学院为豫辰药业公司组建专门的实验室,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红东方化工公司和恒生制药公司、瑞贝卡公司、金福源发制品公司等企业成为许昌学院学生“实践实习基地”。

三是搭建政企安全环保专业监测平台。投资100万元,与专业环评公司、安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园区规划、环评和安评进行修编,形成区域性评估评价报告,供园区企业、项目使用。同时公司组织专家定期到园区企业调研巡查,有效防止了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四是搭建企业重整重组平台。通过引进专业团队对企业把脉问诊,对订单充足、市场前景好、有发展前途,但由于受银行抽贷、压贷及担保链影响而出现资金断裂、无法偿还到期债务、经营困难的企业,经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依法提请法院受理破产重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