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住建局对症施策 有力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5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企业服务、化解企业发展难题,市住建局主动扩大民营企业覆盖面,在建设行业首批筛选15家建筑企业、13家房产企业、7家市政公用企业列入专项行动范围,共提出建业筑领域问题48个,集中在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保险、原材料上涨、融资难、拖欠工程款等方面;房地产领域问题38条,集中在限价、预售资金监管、扬尘治理、维修资金缴纳、超资质开发等方面;市政公用领域问题20个,集中在特许经营、大气扬尘管控、生产经营问题等方面。

在解决问题上,市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针对共性问题,研究制订行业标准规范。如制定了《许昌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办法(试行)》用于解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管理问题;制定了《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建筑工地施工工序作业标准(试行)》用于解决扬尘治理造成频繁停工问题等。对未解决的问题深入对接研判,撰写调研报告,向市级分包领导汇报,配合市领导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挖掘深层次问题与原因,确保每个问题均能有效化解。

截至目前,48个建筑业领域问题已解决22个,提交市金融办协调融资问题7个,提交市“四个一百”办转办问题13个;38个房地产领域问题已解决29个;20个市政公用领域问题已解决14个。剩余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