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禹州市举行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环境保障动员誓师大会 争当企业“店小二”做好项目“助推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4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宣誓:听党指挥,服从命令,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为禹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2月28日,禹州市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环境保障动员誓师大会举行,该市近400名政法干警的庄严宣誓响彻天际。

“四个一百” 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开展好专项行动,禹州市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微观主体活力,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经济越发展,环境越重要。下一步,禹州市政法机关将把做好“四个一百” 专项行动环境保障工作,作为今年政法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方面的主力军作用,争当企业“店小二”,做好项目“助推器”,着力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一是认真落实领导分包企业机制,严格落实“一家企业、一名分包领导、一套联企专班、定期进企办公一次、解决一批问题”“五个一”工作要求,做到 “企业发生案件必到、出现纠纷必到、发生事故必到、重大活动必到、需要帮助必到”“五个必到”,确保“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持续开展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投资商反映最强烈、企业发展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为企业发展撑腰壮胆,为项目建设提供法律保障。三是不断提升政法便民服务水平,对涉企诉讼服务、公证服务、律师服务要公开办事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简化办公程序,缩短办事时间,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深入开展 “法律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依法解决困扰生产经营的各种法律问题,提高企业防范经营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坚持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偷税漏税、非法集资、假冒伪劣、金融诈骗、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等严重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

“贯彻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禹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坚决打好环境保障这场硬仗,全力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禹州市委副书记陈涛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