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财政局发挥职能助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累计为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近1030万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1 14: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导向功能,以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为支撑,着力搭建“银企”政府采购对接信息化平台,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截至2月初,该局累计为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近1030万元,这是我市政银携手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推出的一次全新尝试,得到政府采购领域中小微企业的充分肯定。

强化推进银企互动。市财政局积极探索以政府采购合同信用为切入点,坚持“财政引导,双方自愿”的原则,鼓励金融机构为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融资,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中标的中小微企业以政府采购合同作为信用担保,凭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金融机构不再要求提供抵押担保或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为企业融资安上“加速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降低银行放贷风险。市财政局不参与银企融资的具体市场行为,以政府采购合同的资金支付能力为保障,通过合理管控供应商政府采购合同账号,将合同履约资金通过国库直接支付到供应商在放贷银行开设的账户上,给银行吃上“定心丸”,有效降低金融机构放贷风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