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时指出 聚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着眼首季度“开门红”筑牢“二次创业”根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7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确保首季度“开门红”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一同前往。

围绕调研主题,王堃分别与开发区每位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思想状态、工作分工以及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堃指出,当前,确保首季度“开门红”,既是开发区实现“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又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开发区要聚心、聚力、聚势,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区企一体理念,盯紧盯牢辖区内所有企业和项目,立足企业自身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成效去研究、去推进、去落实,充分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提振大家的精气神,确保首季度实现“开门红”。

王堃强调,开发区要实现“二次创业”,必须树立长远发展理念,要围绕土地规划、金融、项目、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等核心要素,制订出具体管用的实施方案,建立台账,序时推进。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探索,从区域管理、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保障、内部管理机制、环境承载力等五个方面,结合开发区实际,进行深度谋划和研究,为开发区“二次创业”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堃要求,开发区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上狠下功夫,立足当下、落细落小,以体制、机制、产业、效益、形象等方面为抓手,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和制度保障,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载体,实现基点突破,确保首季度“开门红”,筑牢“二次创业”根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