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我市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胡五岳宣布开工令 王堃刘保新等出席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2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深圳商会(许昌)高新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致辞并宣布开工令,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郑传德、刘胜利出席。市领导史战芳、徐相锋、韩国全、赵庚辰、赵淑红、张建庄、秦春梅、苏建涛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点项目88个,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近170亿元,产业项目数量和投资占比均超过65%。在主会场开工的深圳商会(许昌)高新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251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和办公、科研、生活设施3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我市实施“许商回归工程”的重大成果,也是我市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加快高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工程,将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胡五岳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于抓早抓紧抓实、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具体行动。此次88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许昌发展增添后劲。

胡五岳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工作导向,凝神聚力、争分夺秒,着力抓早抓优抓实抓紧,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全力解难题、破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时序进度,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同时,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九大产业专项,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为许昌高质量发展培育后劲、增添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