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住建局积极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企业用热用气等一批问题得以解决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9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住建局及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周例会工作机制,局领导带队迅速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开展了2轮调研摸排,目前,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许昌帝豪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在用热、用气、补办建设手续等方面的12个问题已得以解决。

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台账,涉及市住建局重点企业14个、重点项目8个。除已经解决的12个问题外,市住建局还正在跟踪解决其余一批问题: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等3个涉及产业布局和政策扶持的问题,正与市发改委、东城区企业局、属地建设部门进行对接,研究制定扶持政策;许昌许继配电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4个受大气扬尘治理影响的项目企业,已向市攻坚办递交施工及商砼供应的申请报告,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

据了解,为强力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住建局制定并落实了五项工作机制,即每半月分管领导至少到企业调研一次;每半月向局党组汇报一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分析每个项目存在问题,研究具体措施;每周通报一次情况,督促落实;每周出1~2期简报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近期,该局已召开4次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召开2次工作例会,印发4期简报、1期工作通报。

市住建局还把正在全系统开展的“两转两提”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建设行业问题,聚焦问题主动服务,谋划在全市实施建筑行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经过排查摸底,该局已初步选定15家建筑企业(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作为重点支持的企业,并起草了《行动方案》,根据与企业对接情况制定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台账,目前正在有序实施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