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3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听取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对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将3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家建筑业企业纳入专项行动范围。会议指出,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全市广大企业家的热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帮助企业解难脱困,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二是“解扣”要再精准。要把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作为重中之重,一企一策、精准发力;要针对问题台账,进一步了解梳理存在问题和解决进度,实行分类管理,狠抓政策落实,加大协调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实实在在为企业“解扣”。三是责任要再落实。要认真落实市级领导联系协调责任,县(市、区)属地领导、分包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牵头协调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要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牵头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研究会商,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四是作风要再转变。要把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树立有解思维,狠抓作风转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2017-2018年度许昌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结果。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珍惜许昌“全国质量魅力城市”的荣誉称号,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争取早日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要树好标杆,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把真正体现许昌质量水平的企业、产品选出来,鼓励更多企业对标看齐。要发挥效应,强化质量宣传,注重宣传先进质量管理理念以及质量管理方法和质量成效,促进全市产业企业质量提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