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到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时强调 创造优良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企业经营面临哪些难题?“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实得怎样?1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轻车简从到长葛市大周产业集聚区调研,就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通过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胡五岳先后来到金誉邦不锈钢热处理项目、瑞佳铝业、金汇中超等重点项目和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在金誉邦实业公司,胡五岳详细了解了年产100万吨不锈钢热处理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逐项分析,寻找解决路径。得知该企业受天然气供应不稳定、价格涨幅大和电力线路等问题制约发展,胡五岳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运行调度,尽快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健康运营。

在瑞佳铝业生产车间,胡五岳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前景、产品销售市场、转型升级、创新推动等情况,勉励企业做好原料、产品仓储工作,提高创新能力,确保产品质量。了解到企业因担保链问题导致流动资金不足影响持续发展后,胡五岳指出,担保链问题是“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纪检监察、法院等部门要敢于出招,发挥利剑作用,严厉打击恶意逃避债务、恶意跑担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信誉好、受牵连的优质企业,真正为优质企业保驾护航。

参观金汇中超年产80万吨热轧不锈钢生产线项目后,胡五岳对项目运营、科技含量、经济效益等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精细化管理、厂区规划等提出了要求。他说,未来企业的竞争就是技术的竞争,落后产能必将被淘汰,拥有先进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企业才会大有前景,企业提档升级更换产品线很关键,下一步要上马高端产品生产线,以高端技术、优质产品抢占行业制高点,同时要坚决做好环保工作,走出一条绿色、节能、智能发展之路。

调研中,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有困难的企业,就是要针对每家企业的不同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制约瓶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熬过寒冬、走出困境,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让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