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胡五岳在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项目时强调 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8 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赴长葛市调研,并针对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一同前往。

胡五岳先后前往永荣动力科技、森源重工新能源二期、宇龙实业年产20万吨管材、黄河集团金刚石线锯与制线装备产业化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

了解到永荣动力科技因流动资金不足制约企业持续发展,胡五岳现场与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并要求市金融办积极主动协调,帮助解决资金问题;市工信委加强运行调度,及时发现、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为企业健康运行、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着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讲信用、重质量、守法律,不断发展壮大,做成百年老店。

在森源重工新能源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胡五岳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逐项分析、寻找解决路径。胡五岳强调,对正在协调的资金,相关部门要盯紧盯牢,跟踪问效,确保落地;企业要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探索创新经营模式,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在宇龙实业,胡五岳详细了解年产20万吨管材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到企业负责人表示“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干劲更足、信心更强”时,胡五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也为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市委、市政府集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就是要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增强信心,度过寒冬、迎来春天。

认真听取黄河集团金刚石线锯与制线装备产业化项目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发展打算后,胡五岳强调,企业发展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就业、税收,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精确掌握企业面临的问题、需求,列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要根据企业发展阶段、产品结构、未来打算、突出问题,专人专班专案,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