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专栏 > 边督边改

许昌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15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9 1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5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鸿畅镇老君堂村村东边有一养猪场紧挨村民家,气味难闻,养猪废水直接排入废弃矿坑内,污染地下水,影响周围村民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养猪场圈舍后堆积的粪便没有及时清理,存在气味难闻问题。养殖废水直接排入猪圈舍旁建设的沉淀池中,养殖废水及粪便作为肥料还田;废弃矿井位于养猪场北边,矿井口早已封闭,养殖废水未排入废弃矿井内。

处理处罚情况:要求该养猪场及时清理养殖废水和堆积的粪便,确保周围环境清洁。

问责情况:无。

二、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50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小吕乡罗庄大队田庄村西头有一个几十年的大坑,里面常年有磨红薯的浆水,现在又存半坑了,非常难闻,影响村民饮用水;罗庄一组陈某某养猪厂紧靠这个大坑,粪便全部排进去了;罗庄村广场厕所的粪便也排到了这个坑里了;支部书记宋某某家门口南边的路上堆积有200米长的红薯渣,占压道路;南边200米桥头堆积有一堆垃圾,经常有人点火烧垃圾,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由于该村村民磨红薯比较多,而村内没有污水管网,大坑地势较低,污水基本上都排入大坑内。该村距大坑600余米打有170米深井,建有无塔供水系统,全部实行集中统一供水。大坑旁有养猪粪便痕迹,存在粪便水入坑行为。有一小型厕所在坑旁东侧,粪便排入坑内。该村道路一侧铺有200米长的红薯渣,为本村个别群众临时将红薯渣暂放在道路一侧进行晾晒。桥头有一个自然沟,沟内存有部分垃圾且有火烧过的痕迹。

处理处罚情况:目前坑边厕所已拆除,沟内垃圾和路上堆积的红薯渣已全部清理到位;2018年12月26日前,养猪场取缔到位;整治集水坑,强化罗庄村环境综合整治,有效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

问责情况:无。

三、市城管局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50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魏都区榆柳街与西大街交叉口热电新村北门两侧,有多家小吃店存在油烟和生活垃圾污染现象,污染最严重的两家是帕提古丽和巴记店。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生活垃圾污染问题不存在;帕提古丽烧烤、巴记闷罐羊肉串烧烤炉排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但两家炒菜炉灶又在后厨设置了排烟管道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存在有油烟污染问题。

处理处罚情况: 对帕提古丽烧烤,巴记闷罐羊肉串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0日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

问责情况:无。

四、长葛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500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长葛市后河镇赵西村三组,村书记开办了一个制作胶盆的厂,没有任何手续,却一直正常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企业2017年通过环保备案,有相关手续。其主要产排污环节是抛光打磨时产生的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检测报告显示达标排放。

处理处罚情况: 无。

问责情况:无。

五、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5006

办理结果与第15批许昌D20181125001相同,已公示。

六、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5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磨街乡大润村与孙庄村交界处孙庄村生活垃圾场,隔三差五焚烧垃圾,烟尘污染空气,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处为临时堆放点,有少量生活垃圾堆放,现场有焚烧痕迹。

处理处罚情况:对该生活垃圾临时堆放点予以清理取缔。

问责情况:无。

七、长葛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50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长葛市建设路南段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实训楼一楼南头的怡富电子厂,环保治理不达标,气体污染环境,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对师生身体产生严重危害,学校是读书育人的地方,怎么能办工厂呢?强烈要求依法依规坚决取缔,立即搬出学校。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公司2016年通过环保备案,项目运营过程主要产排污环节为焊锡废气。排放废气经车间管道集中收集后,通过排风扇抽排室外,检测数据显示颗粒物达标排放。经长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核实,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不属于易燃易爆产品。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