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专栏 > 边督边改

许昌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12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8 2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东城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城区邓庄乡郭庄东头有一养猪场粪便外排,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养殖场配套修建有排污管道与沉淀池,但由于排污管道清理不及时造成管道堵塞破裂,粪便漫溢,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处理处罚:东城区责令该场将外溢的粪便清理干净,并完成爆裂排污管道维修。目前,管道已维修,外溢粪便已清理干净。

问责情况:无。

二、东城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城区魏文路半截河小区南金港饭店后门倒食物残渣,气味大,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金港饭店后门存放的是饭店废旧的抽油烟机、陶瓷罐、铁架等杂物,并非群众反映的食物残渣。经走访周边居民,无气味大等情况。

处理处罚:废旧的杂物已清理。

问责情况:无。

三、东城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6

反映问题及调查处理结果与本批次许昌D20181122003相同。

四、魏都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新兴路粮油外贸家属院内有一冷库,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一号楼下有5号、6号粮库空压机,噪声很大,压缩机氟利昂造成空气污染,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冷库主要用于存放冷冻食品,魏都区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冷库压缩机噪声进行了检测。冷库压缩机夜间处于停运状态,无噪声产生。昼间冷库压缩机运行时冷库边界外1米处、冷库楼上201住户室内均符合噪声排放标准。经魏都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该冷库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处理处罚:无。

问责情况:无。

五、开发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1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开发区津药瑞达公司总是在夜间排放刺鼻难闻气体,监测数据不超标,但是津药瑞达公司在夜间排放的气体确实刺鼻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气味源于津药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发酵、提取、喷雾干燥等工段产生有废气,各工段均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常运行,经监测无组织废气未超标,但存在一定气味。

处理处罚情况:津药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对废气收集处理装置的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对所有产生废气的车间窗户密闭,污水处理站缺氧池、污泥浓缩池全部封盖,各类检测孔洞密封,不允许擅自打开(除取样检测外)。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