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查专栏 > 边督边改

许昌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12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7 1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示范区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示范区永兴办事处蒋西村西地有一百多亩地,被征用后闲置,被附近村民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该地块属于示范区超级电容工业用地,已被征用,但该项目一直未启动,暂闲置。 2018年示范区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为实现村容村貌整洁干净,经商讨,决定由永兴办事处临时借用部分超级电容项目已征收地块用于暂时转存垃圾。现场堆放垃圾(占地约4 亩)为永兴办事处辖区产生的垃圾,因示范区未建垃圾堆场和处理厂,所产生垃圾最终转运到许昌天健垃圾焚烧厂处理,但因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新产生的垃圾无处转运。

处理处罚情况:1、现场分散堆放的垃圾进行收堆归整,并用密目网进行全覆盖;2、在原址规划建设一处面积约10亩的规范化垃圾暂存场,地面用商混硬化,四周设置封闭围挡,垃圾堆放后及时覆盖防尘网,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垃圾暂存场建设并投入使用;3、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结束且天健热电垃圾焚烧炉恢复生产后,将全部垃圾外运处置。

问责情况:无。

二、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2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古城镇古城村俎庄五组东头坑塘堆满生活垃圾,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上述废弃的老坑塘现为村生活垃圾暂存点,坑塘内存有生活垃圾,存在气味难闻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已取缔该垃圾暂存点,将坑塘内的垃圾清理完毕,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问责情况:无。

三、鄢陵县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鄢陵县S237线和鄢望路交叉口有一家金程矿粉厂,白天不生产,夜间生产,噪音非常大,粉尘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厂清洁能源改造(改为天燃气)完成后,于11月18日开始连续夜间生产了三天。经监测,噪声和无组织粉尘排放均达到规定排放标准。

处理处罚情况:该企业决定在高噪声设备周围安装隔音板, 12月5日安装到位,进一步降低噪声。明确专人对场区内进行不间段清扫路面断和喷淋洒水,时刻保持路面湿润,避免扬尘污染。

问责情况:无。

四、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山货乡泉店村叶寨自然村杨某某儿子经营一家炒覆膜沙厂,白天不生产,晚上偷生产,生产时添加一种化工原料,气味难闻,空气严重污染,影响附近群众生活,现在又在扩建当中。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企业无任何生产许可相关手续。生产时使用的原料酚醛树脂在加热时有轻微气味产生。

处理处罚情况:对生产设备、原料及产品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全部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五、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09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乡观音堂村智力铸造厂,用电炉生产,除尘设施不达标,生产时噪音大,烟尘多,垃圾倾倒入河道内,没有任何环保手续。陈某某铸造厂,用早已禁用的炭炉生产,在管控期间偷偷生产。村里还有十几家铸造厂,都有污染现象。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观音堂村智力铸造厂已按照禹州市铸造行业转型升级要求停产升级改造,未发现该厂有垃圾倾倒河道现象。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村没有“陈某某铸造厂”,也没有老板为陈某某的铸造厂。该村其他铸造企业已全部按照禹州市铸造行业转型升级要求要求停产进行升级改造。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六、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2201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古城镇李黄村有一个石子厂,生产时噪音和粉尘污染严重;这个石子厂边上还有3家洗砂厂,生产污水全部直接排入村民的耕地内。这几个厂白天不生产,夜间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石子厂属于整合企业,破碎生产设备封闭设施有破损,部分输送带封闭不严,生产时粉尘外排并伴有噪声。3家洗砂厂的污水排入附近废弃沟渠内,未排入群众反映的耕地内。因未办理用地手续和非法占地问题,禹州市国土局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

石子厂和三个洗砂厂近期有生产迹象。2018年10月25日,整合后的石子厂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后开始复工生产。

处理处罚情况:石子厂已对封闭设施破损处进行了修补。2018年11月30日前将三个洗砂厂的设备拆除到位;2019年2月15日前,将洗砂坑整治到位。

问责情况:无。

七、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2001、X20181122002、X20181122003

反映问题及办理结果与许昌X20181120009相同,已公示。

八、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2005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祥林店村董春生铸造厂,电炉不干了,现在又上了小炉,污染比电炉更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铸造厂因无环保审批手续,曾被立案处罚,现场检查时该厂早已断电并停产。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九、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22006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乡徐庄村侯天友厂用纺织机铁做原料,气味和浓烟味严重污染空气,生产时噪音特别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铸造厂生产原料使用的是废旧电机,生产设备配套安装有除尘设备,因提升改造,现已断电停产,无法进行噪声监测。该厂提供的正常生产时监测报告显示,废气、噪声达标排放。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