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市食药监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30 1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了解和认识,10月2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余人参加,先后参观了许昌市百正药业有限公司、许昌市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参观,切身感受药品安全工作。

药品质量是管出来的,更是产出来的。在百正药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受邀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大家依次参观了生产车间洁净室、包装室等,了解了该企业生产药品的过程,该公司严格的生产标准、洁净的生产环境、详尽的管理制度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是许昌市一家老字号药品经营企业,在该公司连锁总部,总经理胡清臣向参观代表介绍了公司在落实药品管理制度、确保药品质量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在公司仓库对药品储存知识、特殊药品管理等方面知识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使大家受益匪浅。

食品药品安全离不开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受邀代表参观了食品检验仪器室、理化实验室、中药检验室等,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食品药品被检样品从送检到受理检验、出具实验数据的全过程。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检验检测技术是发现假劣食品药品的一把利剑,每一位食品药品检验工作者辛勤默默地工作,是为了保障了全市群众饮食用药更安全。

参观结束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食药监局调研员李春亮向受邀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征求大家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与每一个家庭密切相关,原来对该项工作只是有些粗浅的认识,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责任大、任务重,所取得成绩有目共睹,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全社会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希望市食药监部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和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携手共同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台阶。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有利于对落实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透明度。通过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促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动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下一步,许昌市食药监局将继续扎实推进政府公开,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了解度、参与度和支持率,增强群众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认同感、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