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奋进新时代答好“新答卷”——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时代,热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昨日,备受关注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重托、心系民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并针对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朝着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奋勇前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确立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本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今后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并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提出要求。要将愿景变为实景、目标变为现实,需要全市上下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许昌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面对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的重大责任,面对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景期盼,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舞台和机遇、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信任和重托,坚决答好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新答卷”。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优化存量、培育增量,持续加快转型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持续抓改革、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释放动力活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镇化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许昌,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廉政底线,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交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开创许昌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许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