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8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胡五岳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加快产业转型生态转型城乡转型社会转型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王志宏等一同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30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与禹州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9月29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与禹州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胡五岳希望禹州市在加快产业转型、生态转型、城乡转型、社会转型上走在前列,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市领导王志宏、王宏伟、唐群喜、楚雷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是一个务实创新、引领发展、激励前行的好报告。王宏武、周遂德、王建奇、曹鸣远、赵志伟等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作了发言。

胡五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胡五岳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确立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把这一目标变为现实,需要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持续奋斗。希望禹州市继续保持自我加压、拼搏进取的势头,抢抓郑许一体化这个历史性机遇,找准加快自身发展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一要在加快产业转型上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坚持一手抓优化存量,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加快“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坚持一手抓扩大增量,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集群型、支撑型重大项目,为今后发展厚植优势、增加后劲,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加快生态转型上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急则治标,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环境治理提效行动;坚持缓则治本,牢牢抓住国家实施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的机遇,对达不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的一律关闭退出;坚持标本兼治,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全面推进绿色转型,让禹州市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三要在加快城乡转型上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把百城提质与文明创建、“城市双修”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四要在加快社会转型上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解决好民生突出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以社区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信访吸附在当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和企业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有力防控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精准方略,实施稳定增收计划,促进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