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一天瘦一斤,全球首创,闭嘴“减肥神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8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最近,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和英国利兹大学的联合科研团队在《英国牙科杂志》上发表了一项开脑洞的研究,他们开发了一种世界首创的减肥设备,牙科减肥装置,这是一种通过磁铁吸引原理控制嘴巴张口大小的DentalSlim Diet Control设备,在2周内可以帮患者减轻体重12.72斤,平均每天瘦约1斤!

这项研究选取的都是大胖子,7 名肥胖参与者,平均年龄 36.71岁,平均身高和体重分别为 162.5cm (± 5.59) 和 215.96斤 (± 23.22),平均BMI为 40.84kg/m2(± 8.27)。

实验开始后,每个人佩戴这种口腔内装置,包括正畸中常用的弹性分离器,内部是磁铁,与保持器一起提供限制嘴张开的机械阻力,这样就可以允许颞下颌关节运动,避免使用者嘴部不适和僵硬,而只允许佩戴者张开大约 2 毫米的嘴巴,它可以保持气道通畅、允许正常说话,但只能食用流质饮食。

佩戴这样的装置后,正常吃饭是不可能了,只能来点流食,实验结束后,体重平均下降了6.36公斤。并且佩戴装置的舒适感和耐受性都可以接受。

万一需要张大嘴巴怎么办呢?

装置设置了紧急开口功能,允许在紧急情况下断开,例如受到惊吓或窒息时。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超过1/2的成人超重 ,即每2位成年人就有1位超重或肥,约1/5的6-17岁儿童和青少年、1/10的6岁以下儿童存在超重或肥胖。我国当下有6亿人存在超重和肥胖。

人们常用的减肥方式:运动、饮食控制、药物辅助、减肥手术等,但运动减肥和饮食控制都难以坚持,达成减肥效果非常困难。药物治疗存在严重的副作用或成瘾性。减肥手术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治疗选择,但却存在侵入性、成本高、风险高的难题。

研究人员还表示,这种装置的成本较低,安装和移除也很快,大约 20 分钟就可以,比减肥手术快得多且更安全。

全世界范围内,肥胖已经成为了一个主要公共健康问题。据WHO统计,全球有近20亿人超重或肥胖,从1975到2016年,全球肥胖率翻了近3倍,每年因超重或肥胖导致的死亡高达280万。

如果这一装置得到普及,是肥胖人的福音。不过,这种装置还是属于管住嘴的方式,不知道佩戴者能不能坚持下去。

好在是放在嘴里,表面上看不出来,就是不能开口大笑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