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戴什么口罩才有用?真假3M口罩怎么辨别?防疫口罩辨别指南来了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4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口罩是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防护装备”。那么 ,戴什么口罩才有用?真假3M口罩怎么辨别?下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防疫口罩购买指南。

戴什么口罩才有用?根据之前官方发布的各类科普消息,对于新冠肺炎,只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才是有效的,纸口罩、活性炭口罩、棉布口罩等都无法起到阻隔病毒的作用。

真假3M口罩怎么辨别?由于目前我们买到的3M口罩大多都是散装的,也很难通过包装盒来查询口罩的真伪,那么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细心观察。闻味道:3M口罩没有任何异味,只有活性炭口罩有淡淡的活性炭的香味,橡胶带都没有味道;看标识:3M标识区别较大,正品3M口罩字体比较靠近,而假货看着比较松散,并且可以用手将其抠掉;看包装:正规3M口罩包装袋上的文字为深灰色,有一定透明度,而假冒产品上的文字颜色更深,没有透明度;看印刷:3M口罩上的文字都是由激光打印的,打印痕迹呈45度斜角,而假货是油墨印刷,往往有油墨不均匀的痕迹,墨点为圆形;辨别LA标志和QS认证:非国产口罩,只要是正规进来的,一定要有LA认证,国产口罩,不管是国内用还是用于出口,都一定要有QS和LA认证。

在此,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买到或发现假口罩,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