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冬季护肤误区有哪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31 1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护肤不仅仅需要保湿,还要持续地对皮肤进行护理和保养。冬季,人们很容易走进护肤误区,认为做好保湿工作即可。下面这些冬季护肤的误区,你都知道吗?

频繁使用保湿喷雾

天气干燥,很多人为了使皮肤保湿,常常使用保湿喷雾。保湿喷雾用得太频繁,对皮肤并不好。特别是对油性肌肤而言,使用保湿喷雾可谓有害无益。因为油性皮肤新陈代谢快、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往脸上使用保湿喷雾的话,不但不利于皮肤的吸收,还可能给皮肤造成损伤。

忽略防晒

冬季天气经常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实则紫外线很强。很多人认为,在看不到阳光的阴天里不用对肌肤采取防晒措施,长此以往,导致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损。

忽视油性肌肤的保湿工作

不管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还是混合性皮肤,在寒冷的冬季都会因失去较多的水分而干燥。尤其是油性肌肤,因为油脂分泌过剩,往往造成肌肤毛孔粗大,如果不注重保湿,这种情况就会更加严重。对肌肤的保湿工作做得好的话,不仅可以改善干纹,还可以有效隔离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晚霜涂抹过量

一些人认为晚上肌肤需要充足的营养,便往脸上擦很多晚霜。其实,使用过多的晚霜会阻塞肌肤毛孔,不仅影响晚霜的吸收,也会引发肌肤新的问题。因此,一定要控制晚霜的使用量。

长时间泡澡

冬天泡澡不仅能驱散寒冷,还能加快新陈代谢。但是,长时间浸泡在热水中,会加速肌肤天然保护油脂的分解,进而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这样一来,水分流失加快,又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肌肤就会越来越干燥,甚至出现瘙痒症状。

长时间敷面膜

一些人认为长时间敷面膜,肌肤能吸收更多的精华和水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敷面膜超过规定的时间会让肌肤更干燥——没有及时洗去或揭去的面膜会吸收肌肤中的水分。所以,敷面膜要严格遵守敷用时间——一般在15分钟左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