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用旧了的微波炉该怎样清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8-30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波炉在咱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也算比较高的,用它热饭菜很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虽然用得多,但真正能做到随用随擦的人却不多,所以日积月累下来,微波炉内壁就会溅满油渍和菜汤,很难清洗。

如果你家的微波炉很久没有清洗过了,那不妨试试下面这两种方法,既实惠、又实用!

方法1:水+白醋

1.准备一碗清水,往水中加入白醋,水和白醋的比例最好是1:1;

2.将白醋水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后,端出白醋水,用湿抹布将微波炉内壁擦拭

方法2:水+洗涤灵(餐具清洗剂)

1.在清水里加入洗涤灵,水和洗涤灵的比例为10:1;

2.将洗涤灵水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

3.端出洗涤灵水,用湿抹布先充分地将微波炉内壁擦拭一遍,然后用干净抹布再擦一次就行了。

使用原理

*白醋水和洗涤灵水加热后,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水蒸气会将微波炉内的污渍软化,这样比较容易擦。

*白醋有消毒杀菌和清洁的作用,米醋、陈醋等因为里面加了其他原料,清洁的作用比白醋差,所以尽量用白醋。

*水可以用凉的,也可以用温水或热水,如果微波炉里的油污比较多,可以选用热水,水蒸气会比用凉水时产生的多;

*微波炉要趁热擦,太热的话戴上烤箱手套擦,小心不要烫到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