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正确洗头悠然度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3-16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到夏季,很多人的头部就莫名地痒,洗头就成了止痒的最佳选择,那么怎样正确洗头,怎样正确使用护发素?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温炬介绍,头部毛囊多,皮脂腺丰富,毛囊生长与皮肤状态息息相关,要学会正确的洗头才能保证头皮的健康。

1.洗头次数:一般春夏一周23次,秋冬12次。频繁使用洗发水容易造成毛发干枯、无光泽、分叉。频繁清洗会使头皮油脂减少,皮肤代偿性增加油脂分泌,使得局部油腻,这样恶性循环造成头皮正常的油脂及代谢环境被破坏,还容易导致脂溢性皮炎。

2.水温:35℃左右。

3.揉搓方式:指腹揉搓按摩。

4.洗发水使用方式:如果直接涂抹于头皮,易刺激头皮,可能加剧头皮屑形成,部分人对洗发水某种成分过敏,还容易因此引起皮炎。正确做法是将洗发水先在手心揉搓起丰富泡沫,再涂到头皮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