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怎样合理使用电磁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2-04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使用电磁炉时,  在直径3范围内最好不要开收音机和电视机,  以免电子波干扰。  

(2)使用电磁炉,  不要靠近其他热源和潮湿的地方,  以免影响其绝缘性能和正常工作。  

(3)电磁炉的加热板,  要防止尖硬物体的碰撞。  万一加热板面受损,  要立即断电,  以防水渗入灶内,  引起短路或触电。  

(4)电磁炉与墙壁等物体之间距离要大于10厘米,  以免影响排气和散热。

(5)不要用铁钉、铁丝等异物伸入吸气、排气口。  

(6)电磁炉一般用肥皂水或洗洁精洗涤,  切忌用酸碱等腐蚀性液体洗涤,  以免外观变色、变质和影响内部电路装置,  缩短使用寿命。  

(7)使用完毕,  要及时切断电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