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流星划过 震耳欲聋 目击者惊呼末日来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4-14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澳洲柏斯天文学家彼得·博奇表示,当地时间本月3日晚间,一道流星划过柏斯市区上空,瞬间在天空中绽放出蓝绿色光芒,在数百公里外都能看的清清楚楚。这耀眼的光芒被许多当地民众用相机记录下来。

 

  目击者说,当地时间本月3日晚间9时左右,柏斯上空突然传出巨响,随后天空出现一颗耀眼的流星。民众对于看到这一旷世美景感到非常兴奋,但是也有人感到恐惧。当地一市民说,流星带来的响声简直震耳欲聋,也让人心惊胆战,让人以为“世界末日来临”。

 

  然而,人们在看到流星划破天空的瞬间,第一个反应还是许愿,另外还有一些民众急忙用镜头捕捉这瞬间即的逝美景。

 

  还有许多目击者将流星划过夜空的景象误认为是彗星过境,但是博奇做了纠正,并且指出这颗流星的体积并不是非常大,大概只有一辆汽车的一半大小,该流星在大气层中的飞行可能长达100公里,和大气的剧烈摩擦导致了超声波音爆振动气流层,产生的巨大热量发出了夺目的火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