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科学家发现一颗小行星可能于2102年撞击地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04-14 0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浪科技200633讯 俄罗斯彩带网32消息,天文学家们又新发现了一颗名为2004 VD17的小行星对地球存在着潜在威胁。据《新科学家》杂志刊文称,这颗小行星有可能于2102年与地球相撞。

    《新科学家》杂志刊文写道,天文学家们最近的观测资料显示,2004 VD17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其“托里诺撞击危险等级”(评估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地外小行星与地球相撞概率的标准)为二级,这一危险等级在小行星世界里是非常罕见的。

 

    “托里诺撞击危险等级”是1999年才被天文学界使用的评价其它天体对地球构成潜在威胁的标准,它类似于评判地球上地震强度的里氏等级。科学家们表示,大多数天体的“托里诺撞击危险等级”都为零级,也就是说它们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200412月,天文学家们曾预测小行星2004 MN4的“托里诺撞击危险等级”为四级,这是迄今为止科学家们给地外天体定位的最高危险级别。但是在接下来的跟踪研究中,科学家们已经将2004 MN4小行星的危险等级降到了一级。而目前科学家们新发现的这颗危险小行星危险等级为二级,也就是说,它是当前科学家们已查明的对地球威胁最大的一颗小行星。 

 

    据美国加里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空间研究计划领导人道恩-约曼斯表示,如果我们的地球真的要被这颗小行星撞上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当然,科学家们也希望通过对该小行星的运行情况做进一步的研究后最终排除它与地球相撞的可能。

 

    2004 VD17小行星直径达580。如此庞然大物与地球相撞的话必将在地球上留下一个直径达数十公里的弹坑,并将引发一场里氏7.4级左右的大地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