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核桃生姜能防胆结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1-29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研究,四种食物可有效抑制胆结石:

 

  核桃阻止胆石生成:核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进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故能阻止胆石的形成。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胆汁成分,有利于胆石的排出。

 

  生姜有较强利胆作用:人体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可导致胆汁中的黏蛋白增加,合成胆石析出。而生姜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可相对减少胆汁中黏蛋白的形成,从而达到抑制胆结石的目的。

 

  黑木耳使结石脱屑:黑木耳有促进消化系统中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可润滑肝内、外胆管,促进胆石排出。剥脱、分化、侵蚀结石,使结石不断脱屑缩小,经管道排出。初发结石病患者,每天坚持1~2次黑木耳,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在短期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对慢性坚固的结石,若长期坚持食用黑木耳,也可使结石变小。

 

  南瓜能化结石:早上喝两碗南瓜粥,粥内煮1个鸡蛋。中午吃几片蒸的南瓜,或者炒南瓜当菜肴。晚上也喝南瓜粥,吃点馒头,喝杯牛奶,其它菜肴也可以照常吃,但用动物油炒的菜和油腻食物最好不吃。吃南瓜时花样可多一些,大米、小米、玉米面、白面南瓜粥都可以,但不管什么粥,南瓜要占主要比重,南瓜要带皮一起食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