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几种蔬菜的保鲜方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2-20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叶菜类:利用“纸”留住蔬菜水分。叶菜类通常无法久放,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内冷藏,很快就会变黄,叶片也会湿湿烂烂的。保存此类蔬菜最重要的就是要留住水分,同时又得避免叶片腐烂。最简单的方法是利用旧报纸,将叶片喷点水,然后用报纸包起来,以直立的姿势茎部朝下放入冰箱蔬果保鲜室,就可以有效地延长保存时间,留住新鲜。  

  生菜类:只要放一段时间就会逐渐变软呈咖啡色,这时可将菜芯摘除,然后将沾湿的纸巾塞入菜芯处让生菜吸收水分,等到纸巾较干时取出,将生菜放入保鲜袋中冷藏。菠菜、油菜、小白菜等在冷藏前用报纸包起来,既可保湿又可避免过于潮湿而腐烂,然后将根部朝下直立摆放在蔬果保鲜室。   

  香辛类:包括蒜、葱、姜、辣椒大多为调味品,保存时最好能保持原貌。而大蒜的保存方式与洋葱类似,放入网袋中,然后吊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是放在专用的陶瓷罐中(罐中要有透气的小孔)约可保存1-2个月。也可以将大蒜去皮,加工成蒜泥密封起来放入冰箱内冷藏,大约可使用2个星期。而姜分为老姜和嫩姜,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和沙土里,嫩姜应用保鲜膜包起来至于冰箱内保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