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大米生虫后怎么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2-12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大米生虫后,人们常常喜欢把大米置于阳光曝晒,这样做非但达不到杀死米虫的目的,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二三天后,大米中的米虫定会有增无减,而且曝晒后的大米因丧失水分而影响口味。正确的做法是将生虫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  

   大米生虫较多,还可采用磷化锌加有机酸熏杀。具体做法如下:在凉台或闲置的房间内,把生虫的米连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料袋中,即熏蒸袋,再在熏蒸袋内放一只杯或婉,内放50食醋;如果粮食不超过500千克,就将磷化锌一克用纸包好投入装醋的杯或碗中,无须搅动,立即密封熏蒸袋口。密封510天,便可将里面的害虫全部杀死。之后散气23天,取出醋水和残渣理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