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农机保养常识:农用柴油机节能六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1-28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提高柴油机冷却水温度农用柴油机正常出水温度为6595,而目前的柴油机出水温度普遍低于45,使油不能完全燃烧,机油粘度大,从而加大了柴油机的运行阻力,耗油多。解决办法是提高柴油机冷却水的温度。

  2.保证最佳供油提前角度195型柴油机的供油提前角的最佳角度为1620度。当柴油机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柱塞偶件与喷油泵传动件的磨损,供油提前角度就会减小,耗油大增。解决办法是保证供油提前角度大于最佳角度。

  3.保持机器不漏油目前柴油机输油管常因接头面不平、垫片变形或损坏存在漏油现象。解决办法:

  ①将垫片涂上气门沙,放在玻璃板上磨平,可校正油管接头。

  ②增设柴油回收装置,可用自行车辐条帽代替空心螺丝,焊在油箱上,也可用塑料管将油嘴上的回油管与空心螺丝连接,使回油流入油箱。

  4.油料用前进行净化柴油机的故障有一半以上出自供油系统。解决办法:

  ①买回的柴油先搁置沉淀2-4天,再使用时可沉淀柴油中98%的杂质。

  ②如现买现用,可在油箱加油口滤网处放两层绸布或卫生纸,用以滤去杂质。

  5.改变“大马拉小车”做法机井上常见“大机器带小水泵”现象,实际上是一种浪费能源的做法。改进办法:适当加大柴油机皮带轮,在柴油机降速运行的情况下提高水泵转速,使流量、扬程与轴功率增加,达到节能目的。

  6.调整喷油器的喷油压力195型柴油机喷油器的喷油压力为120公斤/平方厘米。当喷油压力低于100公斤/平方厘米时,燃油消耗量会增加10-20/千瓦小时。可直接用比较法检查和调整喷油泵上的压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