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羊群的冬季管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2-01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正是母羊揣羔后期和早怀母羊产羔期,由于天气寒冷,对羊发育非常不利。这期间保好膘,保好胎,能促进母羊顺利产羔,提高羊羔成活率,所以羊群要发展冬管是关键。

 

  1、清理羊群

 

  绵羊在入冬后就将老、弱、病、残羊,自食羊和出售的羊,都从羊群中清理出去,趁膘情好要及时宰杀和出售,即可增加经济效益,又有利于羊群的冬季饲养,入牧、产羔、管理。

 

  2、保温防寒

 

  保温防寒是羊群安全越冬的重要措施。羊圈要避免贼风侵入,地面要保持干燥。放牧要选择向阳背风,地势低洼而比较暖和的地方。另外,冬季决不可顺风出牧,否则,羊毛会被风吹开,不利保温,使羊易患感冒等疾病。

 

  3、备足饲草

 

  冬季单靠放牧是满足不了羊体对营养的需要。所以养羊户要把打场的豆皮子,豆吻子等能吃能喂的都贮存起来,在深冬大雪封地以后用于补饲。

 

  4、注意饮食

 

  冬季各种草秸都是干的,不像一些青绿或青贮饲料好消化,所以冬季每天必须饮一二次水,要饮好饮足。同时,要适当喂盐,确保羊只食欲旺盛,生长发育良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