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冬季管棚播前消毒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2-05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管棚播种前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可以有效地减少病虫害的发生,降低病虫害的发生率,减少病虫害的防治次数,为蔬菜获得优质丰产创造条件。

 

  1、农药撒泼土壤消毒。一般180㎡的管棚,用70%的敌可松和65%的代森锌各0.6公斤20公斤的湿土拌匀,撒于地面或将两种农药配制成300倍液洒土壤表面后深翻。有蝼蛄、蚯蚓、地老虎等地下害虫为害的,可再用90%的敌百虫0.15公斤拌入炒香的麦麸0.5公斤,制成毒铒,撒于地面诱杀。

 

  2、福尔马林床土消毒。在床土入床前1520天,用福尔马林1千克加水40100千克(加水量根据土的干湿程度而定)均匀洒在1立方米的床土中,然后把土堆起来,用塑料薄膜封严,经2天即可揭除薄膜,并把床土摊开,再经15天左右铺入苗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