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生活

农用车在冬季用水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6-11-28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季天气寒冷,农用车工作条件恶化,如果使用冷却水不当,容易使机体受到损害,因此,农用车冬季用水应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先打着火再加冷水农用车启动后,发动机机体温度急剧上升,燃烧室瞬时温度可达100以上。若此时向水箱内骤加冷水,容易使机体汽缸套缸盖及涡流室镶块因骤冷而产生裂纹,活塞、连杆等也会变形。正确的方法是在启动前向水箱内加注80热水。   

  2.农用车作业结束后不要急于放水冬季气温低,室外温度一般为0左右,北方气温会更低,农用车作业完毕,如果刚熄火就放掉冷却水,此时由于机体温度高达90左右,与外界温差大,会因冷却速度过快而造成水箱、发动机件、气缸盖等开裂。正确的方法是,让发怠速运转56分钟,待机体温度降到50℃—60后才放掉冷却水。 

  3.放水时要注意观察放水情况农用车长期使用,水垢,杂质等容易沉积于放水开关里,造成开关堵塞,致使冷却水放不尽,从而造成发动机冻裂。因此,冬季农用车用后放水时,机手应在机旁仔细观察放水情况,若水流不畅,应疏通放水开关,使机体内的冷却水全部放出。 

  4.放水后要摇转曲轴数圈将水排净大中型农用车打开放水开关时,常常不能将水箱里的冷却水放尽,一部分冷却水还残存在水道里,仍然有冻坏机体的可能。因此,冬季在放完水箱里的冷却水后,应摇转曲轴数圈,以便将水道里的水排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