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区县动态

建安区法官线上开审一涉黑恶案!涉及20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9 1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案件如期审理,建安区法院先后组织召开三次庭前会议,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庭审预案,并听取了控辩双方对案件公开审理、回避、非法证据排除、证人出庭作证等问题的意见。鉴于主犯杨某某患有重症,庭审采取公诉人、辩护人在法院;被告人分别在许昌市看守所、建安区看守所和鄢陵县看守所;杨某某在鄢陵县某医院,通过5地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

据悉,利用远程视频庭审可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一方面减少了往返看守所提押被告人的环节,有效节约司法成本,缩短审判周期,加快审判进度,提高审判效率。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庭审工作安全,缓解用警压力,有效降低被告人押解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同时,视频连线能够直观反映案件证据体系,全程留痕的特点为民众监督司法审判提供有效途径,有利于构建开放、透明的司法机制,增强司法的公信力。

整个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有序,过程公开透明。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