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区县动态

浅井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8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黑恶势力,为我们老百姓撑腰,我们一定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多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近日,笔者在禹州市浅井镇张地村走访时,一名村民这样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浅井镇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强力推进。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制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并第一时间召开公安、司法、综治、国土、信访等部门负责人会议,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多次召开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镇机关干部等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推进会。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悬挂横幅400条,印发宣传页15000份,出动宣传车160台次,召开各类会议52次,集中开展大型宣传活动8次,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该镇党委每周都召开一次推进会,听取汇报;各村每半月都要召开一次线索排查会,及时上报线索;各行业、各领域、各单位对照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全面开展大排查活动。同时,该镇设立23个举报箱,发动群众举报,深挖犯罪线索。截至目前,该镇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名。

“我们坚持全镇动员、全民参与,旨在炒热群众思想,凝聚群众力量,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努力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浅井镇党委书记崔国战如是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