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区县动态

建安区:区长马浩深入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04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长马浩深入五女店镇周店村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副区长李智虎一同前往。

在认真听取镇、村主要负责人及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区长马浩要求:要广泛宣传动员,深入排查摸底,科学分析研判,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要成立工作专班。鉴于党中央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要求,鉴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区公安局要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全力负责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二是要广宣传严打击。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广大群众对身边的黑恶势力和不法行为进行大胆举报。公安部门对受理的群众举报和发现的违法问题线索,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进行打击和处理。

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纪检机关作用,对案件查办中发现存在违纪行为的,纪检机关要及时跟进,开展联合调查,真正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要强班子带队伍。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其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借助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

五是要统筹推进工作。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的同时,对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坚持科学安排,综合施策,稳步推进,确保整体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认真抓好村规民约的建设和落实工作,倡树良好社会风尚。

副区长李智虎也分别从宣传发动、矛盾纠纷排查、从严从快打击等方面,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