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区县动态

鄢陵县安陵镇“四个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9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安陵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摸底排查、强化集中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镇党委会、班子会5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和推进会2次,专题研究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督导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副职直接抓、各部门齐抓共管、各社区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发动。设置宣传展板15块,张贴固定墙体标语100余幅,张贴《联合通告》2400余份,发放《安陵人民发现这12类黑恶势力请马上举报》宣传资料3000余份,确保人人知晓;设立举报箱16个,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营造浓厚的宣传打击声势。

强化摸底排查。注重“打早打小”,对社区、企业、商场开展高频次线索摸排并定期督查,对信访举报、网络舆情、涉黑涉恶案件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筛选线索,建立档案,做到心中有底、目标清晰。下发专项简报5期、督查通报2期,在线索摸排的同时,及时化解苗头性问题和矛盾纠纷,构筑起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强化集中整治。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将扫黑除恶与棚户区改造、信访稳定等工作相结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筑牢基层组织根基。目前,共接受涉黑涉恶举报3件,梳理涉黑涉恶线索21条,移交安陵派出所核实14条,摧毁涉黑团伙2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人,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1起,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