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许昌要闻

整顿政法队伍助力扫黑除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7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日前,鄢陵县委政法委在全县政法系统全面启动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

“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是推动政法干警公正廉洁执法的需要,是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务求实效的需要。政法各部门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敢于动真碰硬,锐意改革创新,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鄢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宏说。

该活动自9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组织发动、查摆问题、集中整顿、巩固提高4个阶段进行,旨在解决政法队伍中普遍存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是整顿部分政法干警政治建设不力,对上级决策部署传达贯彻执行不重视、不及时,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整顿少数政法干警公正执法、执法为民意识淡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整顿少数政法干警宗旨意识、为民意识不强,“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执法不文明、不规范,工作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整顿少数政法干警缺乏敬业精神,不敢担当作为,遇到问题绕道走,不敢动真碰硬,回避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不作为等问题;整顿领导班子监督管理不力,不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导致少数政法干警组织纪律性差,“四风”问题隐于地下、变通变异等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