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许昌要闻

许昌警方奖励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3 09: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磊向社会各界介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取得的成果,向举报有功群众当场兑现4万元奖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全市共侦办涉黑恶团伙案件30余起,带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1-8月,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02%,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在2018年上半年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随机抽样调查中,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4.3%,有89.8%的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感到满意。

2018年2月8日,市公安局发布了《许昌市公安局关于有奖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制定了奖励办法。在各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来访地址等方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工作举措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7个多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近700条,根据这些线索已经打掉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并于今天在发布会现场分别向举报有功群众兑现奖励3万元、1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据悉,在下步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高质量开展线索摸排核查,大力推进专案攻坚,深挖彻查“保护伞”,铁腕整治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有奖举报政策,鼓励动员人民群众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不断夺取专项斗争的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会后,围绕许昌有奖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相关情况,许昌警方就深入发动群众的具体措施和群众举报线索的受理范围、奖励办法、举报方式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