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许昌要闻

市城管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扫黑除恶整治成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9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入推进执法工作,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治成效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全方位摸底排查。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以及局属各单位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实际,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特别是加强对近年来信访举报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对工程建设中强揽工程或恶意竞标、垃圾清运方面非法清运建筑垃圾,市场经营中欺行霸市或强行占道经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过程中煽动闹事及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重点摸排,开展“问题”和“苗头”双重梳理,并向市局及时报送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工作台账。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将宣传工作贯穿于专项斗争全过程、各阶段,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在局门户网站公布了涉恶涉黑线索投诉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和途径,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城管系统内各类涉黑涉恶行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制作宣传栏、沿街门店LED电子显示屏、数字城管平台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短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意义、治理重点等,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在执法过程中,做好服务对象的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三是严格依法行政。把坚持依法行政作为斩断黑恶势力关系网的重要坚韧利器,不断加大对违规问题的巡查力度,坚决查处市政工程领域涉及我局的各类违规问题。同时,严格实行执法过程公开,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强化权力监督和执纪问责,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四是加强督导考核。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