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其他动态

襄城县加强环保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环境监测水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环境自动监控与指挥综合平台建设。建设一套统一的环境自动监控与指挥综合平台,整合全县范围内的县级空气自动站、境内水质监测站、国省市控污染源监控等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对水、大气、污染源等监测数据进行统一处理和统计分析,针对应急事故进行统一指挥调度。

二是加强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按照《全国环境监测站建设标准》三级站建设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标准化建设环境监测站,提高环境监测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健全环境信息公布制度。建立完善企业环境信用记录和违法排污黑名单制度,强化企业污染物排放自行监测和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环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强化执法协调机制建设,加大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环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