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补充公示(第27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9 21: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40084(*)

反映情况:平顶山市叶县红庄杨乡曹李村北边湛河长期被污染,是许昌市襄城县有个化工厂和洗煤场排下来的污水流入湛河内造成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群众反映的化工厂和洗煤场全部位于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位于县城南部,前身为襄城县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集聚区内除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河南首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活污水经企业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直接外排以外,其他企业污水全部进入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襄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情况表明,洋湖渠水质清澈、无异常。襄城县环境监测站6月22日、6月24日监测结果显示,襄城县境内洋湖渠渠水水质无异常;襄城县环境监测站6月27日对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外排水监测结果显示,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排放浓度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

虽然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企业污水均达标排放,襄城县境内洋湖渠渠水水质也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但其本身是污水的性质没有变,对下游北湛河仍然会造成污染。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