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补充公示(第26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9 21: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40018(*)

反映情况:平顶山市叶县洪庄杨乡桑树贾村,村民使用地下水,太阳能热水器放出来的水垢是玫红色的,净水器过滤出来也是枚红色的东西,怀疑是地下水受到污染,村子北邻北湛河。向叶县环保局反映,回复说不是叶县产生的污染,可能是许昌襄县排污,导致北湛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北湛河支流洋湖渠是襄城县湛北乡抗旱排涝主要渠道,始建于1975年,全长8.2公里,发源于紫云镇张道庄附近,在湛北乡十里铺村通过涵管自西向东穿越老311国道,沿线流经湛北乡的古庄、姜店、李庄、姜庄、南姚、北姚等7个行政村,在北姚村东南(孟平铁路北侧)进入平顶山市叶县洪庄杨乡曹李村南北泄洪渠后,汇入北湛河(曹李村西北)。目前,洋湖渠的上游来水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自然降水,二是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3个企业污水处理站达标排水。襄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情况表明,洋湖渠水质清澈、无异常;襄城县环境监测站6月22日、6月24日监测结果显示,襄城县境内洋湖渠渠水水质无异常,6月27日监测结果显示,湛北乡南田庄村水厂自备井、北姚庄村南水井地下水均无异常。

虽然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企业污水均达标排放,襄城县境内洋湖渠渠水水质也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但其本身是污水的性质没有变,对下游北湛河仍然会造成污染。“可能是许昌襄县排污,导致北湛河污染”的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