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补充公示(第27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5 0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50031

反映情况:许昌市襄城县丁营乡张庄村有个养鸡场,距离居民区过近,气味难闻,苍蝇乱飞,粪便乱排。多次反映至今无人查处。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经现场核查,襄城县海红家庭农场蛋鸡养殖场总占地面积约20亩,目前蛋鸡存栏量66000余羽。该蛋鸡场紧邻襄城县丁营乡岗张村(群众也称张庄村)东乡村公路,与岗张村农户最近距离为80余米,不符合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该养殖场建设有一座约1000平方米的拱棚式有机肥发酵场,地面已硬化,但未完全封闭;建有290立方米沉淀池一座。该蛋鸡养殖场东侧15米处有一块约6亩的废弃瓜棚被抽放了约700立方米的养殖粪便,有机肥发酵场外有溢出的养殖粪便,养鸡场臭气熏天苍蝇乱飞等问题属实。

对群众举报该养殖场粪污污染问题,襄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也到现场处理过,但只是要求经营者改正污染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多次反映无人查处的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襄城县环保局对襄城县海红家庭农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2018年12月31日前搬迁或停止养殖活动。襄城县环保局、畜牧局和丁营乡政府将积极指导、帮助该养鸡场经营者逐步减少存栏量,最大限度减少其经济损失。同时,监督襄城县海红家庭农场存栏蛋鸡“只出不进”,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监督襄城县海红家庭农场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养殖场溢流粪便、废弃瓜棚内养殖粪便进行清理,一部分运送到其自家大豆田作农作物施肥,一部分运送到襄城县麦岭镇张庄移民新村艾草种植基地作种植用肥,目前已清理完毕,对废弃瓜棚土地进行了复耕。

问责情况:1.襄城县畜牧局责令畜牧股股长蒋豪垒、监督所所长杨浩杰、丁营畜牧兽医站站长赵尽杰、工作人员杨铁钢4人写出深刻检查,对蒋豪垒、杨浩杰进行提醒谈话,在全县畜牧系统对赵尽杰、杨铁钢通报批评。

2. 襄城县丁营乡纪委对包村干部李云华,霍庄村支部书记霍金榜、村主任葛元衡3人进行提醒约谈。

3.襄城县纪委驻县环保局纪检组环保局对环境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兼信访中队长张晓伟、原乡镇中队长张新生提醒约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