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6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01 23: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30085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古城镇王庄村,盖房宅基地都是草、水坑,环境脏乱。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群众反映“盖房宅基地都是草、水坑”不属实。经核查,投诉人反映问题指的是王庄村五组李某某、范某某、刘某某(2处)、王某某共4户5处宅基地,目前均已建好房屋地基。群众反映的“水坑”实际为村民范某某在圈建的宅基地内注水种植莲藕所致,剩余其他4处宅基地内均种植有农作物;“环境脏乱”属实。在宅基地四周,存在秸秆等杂物。

处理及整改情况:宅基地四周杂物已清理完毕,禹州市古城镇政府负责加大对王庄村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40022(*)

反映情况:许昌市襄城县颖桥回族镇镇政府东500米路南群照加油站,占用可耕地没有任何手续,有两个50吨的地埋油罐距离居民区很近。原来的黄开项目在这块可耕地上建有机器房、机井,建加油站的时候把机器房拆除了,机井填埋了。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占用可耕地没有任何手续”问题部分属实。非法占地属实,无环评手续属实,占用可耕地不属实。该加油站占地面积852.27平方米,所占用土地为建设用地,但没有土地使用证。2015年10月,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并由襄城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到位。

“有两个50吨的地埋油罐距离居民区很近”问题不属实。经现场调查,该加油站拥有3个容量为30立方米的地下双层储油罐,加油站北侧为颍塚公路,南侧为耕地,东侧为门面房,西侧为门面房,附近无居民区。

“原来的黄开项目在这块可耕地上建有机器房、机井,建加油站的时候把机器房拆除了,机井填埋了”问题不属实。该加油站所占用土地为建设用地,不涉及黄开项目,没有在该处建过机器房和机井。

处理及整改情况:2018年5月18日,襄城县环保局对襄城县回族镇群照加油站未批先建并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予以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襄城县回族镇群照加油站已被停业整改,行政处罚罚款已执行到位,正在办理环评手续。

问责情况: 无

 

三、许昌市建安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30053

反映情况:许昌市建安区小召乡朱庄村有一印刷工厂,白天晚上24小时加班生产,噪音大,印刷的材料有胶、油墨和污水,有时有气味,周围群众无法休息。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该印刷厂全称为许昌县鑫南印刷厂,主要从事作业本印刷,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东临空地,北临空地,南临道路,西边距居民区仅一墙之隔。群众反映的“噪声、油墨气味问题”属实。该厂印刷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印刷工序油墨挥发产生气味,对居民产生一定影响。群众反映的“印刷材料有胶和污水问题”不属实。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印刷厂无胶粘工序,使用书钉装订作业本;同时该项目无工业用水,不产生生产废水;职工办公废水经化粪池收集后,定期由泵车清理,用于农林灌溉。

处理及整改情况:建安区小召乡政府和建安区环保局要求该厂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由小召乡电管所停止供应其生产动力电,2018年7月15日前拆除生产设备。目前该厂已停产到位,原材料和成品已清理完毕,电机、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

问责情况:建安区小召乡对该村包村干部和网格长分别予以通报批评和效能告诫。

 

四、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30079

反映情况:许昌市长葛市董村镇南李庄村村中央有一喷漆电焊商铺,焊灰斗车车斗,作业时气味十分难闻,市里镇里整改过但屡教不改。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该加工厂为家庭作坊,现场检查未发现其配套焊接烟尘处理设备和配套的喷漆房及喷漆污染治理措施,厂院地面有喷漆痕迹,属取缔类“散乱污”企业。

处理及整改情况:长葛市电力部门对其生产用电进行了切除,长葛市董村镇政府联合长葛市环保局对该厂设施、设备及原料、产品进行了清理拆除。目前,已按要求拆除到位。

问责情况: 无

 

五、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40002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顺店镇毛吕村三组村民罗某某(在禹州市工商局上班),多年开办一砖窑厂,位置在毛吕村北部颖河捞人桥西邻。该砖窑厂利用废灰渣加工灰砖,原来烟囱冒烟,占地和营业手续不全,没有环保审批手续,环保措施跟不上,扬尘四处飞扬,致使附近农田、道路、树木等污染严重,扬尘很厚,附近农田生长遭殃。遇到环保检查组检查时,就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或者有关方面通知暂时关门停业,环保检查组一走,又开始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该企业占地和营业手续不全,没有环保审批手续”部分属实。该企业虽然有国土部门用地预审意见,但至今未办理土地使用手续。

“许昌市禹州市顺店镇毛吕村三组村民罗某某(在禹州市工商局上班),多年开办一砖窑厂”问题不属实。经调查,该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显示法人为唐某某,非群众反映人员。

“烟囱原来冒烟”情况属实。该厂建设初期厂内锅炉使用燃煤,有冒烟现象。2017年9月下旬与投资商合作将燃煤锅炉改为甲醇燃气锅炉。整改后由于资金问题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环保措施跟不上,扬尘四处飞扬,致使附近农田、道路、树木等污染严重,扬尘很厚,附近农田生长遭殃”部分属实。因该企业自2015年下半年至今基本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扬尘行为,但由于长期停产,企业疏于管理,院墙有部分倒塌,厂区存在脏乱差现象,容易造成扬尘。同时,由于该厂门前是一条土路,从该道路经过时也容易产生扬尘。

“遇到环保检查组检查时,就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或者有关方面通知暂时关门停业,环保检查组一走,又开始生产”不属实。因经营不善,该企业自2015年下半年至今基本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违法占地问题,禹州市国土部门已立案查处,目前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处理;针对该企业扬尘污染问题,禹州市已责成该企业对厂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整治到位。针对厂区外道路扬尘问题,已责成该企业与顺店镇政府结合,对该条道路进行修缮,7月8日前完成修缮工作。目前,正在对道路铺设渣石,修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问责情况: 无

 

六、许昌市襄城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40018(*)

反映情况:平顶山市叶县洪庄杨乡桑树贾村,村民使用地下水,太阳能热水器放出来的水垢是玫红色的,净水器过滤出来也是枚红色的东西,怀疑是地下水受到污染,村子北邻北湛河。向叶县环保局反映,回复说不是叶县产生的污染,可能是许昌襄县排污,导致北湛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北湛河支流洋湖渠是襄城县湛北乡抗旱排涝主要渠道,始建于1975年,全长8.2公里,发源于紫云镇张道庄附近,在湛北乡十里铺村通过涵管自西向东穿越老311国道,沿线流经湛北乡的古庄、姜店、李庄、姜庄、南姚、北姚等7个行政村,在北姚村东南(孟平铁路北侧)进入平顶山市叶县洪庄杨乡曹李村南北泄洪渠后,汇入北湛河(曹李村西北)。目前,洋湖渠的上游来水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自然降水,二是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3个企业污水处理站达标排水。襄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情况表明,洋湖渠水质清澈、无异常;襄城县环境监测站6月22日、6月24日监测结果显示,襄城县境内洋湖渠渠水水质无异常,6月27日监测结果显示,湛北乡南田庄村水厂自备井、北姚庄村南水井地下水均无异常。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 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