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5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9 2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30002

反映情况:花石镇观音堂村和贾庄村多家铸造厂,废渣、垃圾直接倾倒在村内的河道里,占用河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反映“倾倒废渣”的情况属实。花石镇观音堂村东有废渣倾倒点1处,贾庄村东有废渣倾倒点1处,两处废渣倾倒点的废渣均为两村铸造企业倾倒所致,属一般固废。

反映“废渣直接倾倒在村内的河道里,占用河道”不属实。2个倾倒地点是自然形成的干沟壑,不属于河道。

整改及处理情况:目前,这两个村沟壑内的废砂和生活垃圾已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73

反映情况:禹州市北高速出口附近,向禹州市方向的药城路与毛石线交叉口向西1公里路北,有个无名工厂(无名纺织厂隔壁的金源机械厂的西隔壁),夜间生产粉尘、硫磺味大,该厂燃煤烧锅炉,用天然气做掩护。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生产迹象。2018年6月1日起该厂因效益差已经停产。

反映“夜间生产粉尘、硫磺味大,该厂燃煤烧锅炉,用天然气做掩护”不属实。经查,该厂院后面一简易闲置房内有一台长期闲置的燃煤锅炉,该燃煤锅炉自2016年9月至今未使用过,已锈迹斑斑,无使用痕迹,现场未发现燃煤堆放。

整改及处理情况:针对厂内还存在燃煤锅炉问题,禹州市已责令企业立即拆除。目前,该燃煤锅炉已拆除到位。

问责情况:无

三、许昌市鄢陵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70

反映情况:陈化店镇王岳北社区(王北村)有一家养鸡场,距离居民区仅有十米,鸡粪露天堆放在场区外围,臭气难闻,污染环境。王岳村村干部于某某是养鸡场老板,经常骂人、打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鸡粪露天堆放在场区外围,臭气难闻,污染环境”属实。该养鸡场距居民区40米,属禁养区。该场三个鸡舍粪道口都处于南北走向的乡间小路旁,粪池中存放的鸡粪未抽取,气味刺鼻难闻。

“养鸡场老板经常骂人、打人”不属实。经鄢陵县公安局和鄢陵县陈化店镇派出所调查取证、以及查阅近三年以来的接处警记录,未发现于红祥被举报打人、骂人的接警记录。

整改及处理情况:该养殖场位于禁养区,鄢陵县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实施关闭取缔。目前,所有存栏的蛋鸡、鸡笼已全部清空,鸡粪已清除完毕,并进行了消毒、清洗。

问责情况:鄢陵县纪委监察委分别对3名责任人员诫勉谈话和问责约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