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3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8 2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 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37

反映情况:南席镇李庄村北边,有一家养猪场,臭气难闻,粪便排入李庄村东边的河沟里,污染环境,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反映多次乡政府都不管。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粪便排入李庄村东边的河沟里,污染环境”不属实。6月22日对养殖场现场及周边检查,该养猪场现有生猪120余头,建有沉淀池230立方、储粪场15平方,干清粪工艺,无养殖废水排放现象,附近沟内无养殖废水。

“臭气难闻”属实。经走访附近住户,表示养殖场运营过程中存在养殖臭味。

“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反映多次乡政府都不管”不属实。

经核查南席镇信访办记录,没有以上问题信访投诉件。

处理及整改情况: 1、要求该养殖场加强运营过程的卫生管理,及时采取消杀、除臭等措施消除养殖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目前,该养殖场已按要求对场区及猪舍、堆粪场等进行清扫,气味明显减轻。2、要求南席畜牧兽医站不定期对该场疫病防控、环境卫生、粪污治理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示范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90065

反映情况:1、示范区忠武办事处双楼马村,政府批复是修小街道的钱,大队部只修大街道不修小街道,街道环境脏乱差;2、双楼马村换届选举存在造假,有恶势力行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反映“政府批复是修小街道的钱,大队部只修大街道不修小街道”不属实。忠武办事处双楼马村修建的1.7公里道路,严格按照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所确定的通村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建议计划实施,建设程序合规,不存在其他批复用于修小街道的资金或用于修大街道的资金。  

反映“街道环境脏乱差”属实。村内存在卫生死角,垃圾清理不及时,生活垃圾随意倾倒。

关于反映“双楼马村换届选举存在造假,有恶势力行为”,

此问题不属于环保工作范畴,示范区主要领导已作出批示,将问题交由人社部门调查处理。

整改及处理情况:1、由村“两委”组织对村内大街小巷杂草、生活垃圾及秸秆进行清理清运,做到无卫生死角。

2、保洁员每天上午7:00-11:00清理垃圾,下午2:30-6:30日常保洁。3、增设垃圾桶40个。目前以上措施已到位。

问责情况:忠武办事处给予1名责任人通报批评。

三、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53

反映情况:顺店镇、火龙镇,这两个镇有上百家铸造厂,固体废物随便乱倒。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铸造企业产生固体废物主要为废砂,主要成分为石英砂,属一般固废。通过排查,两镇共有6处废砂堆放点,顺店镇、火龙镇各3处。

整改及处理情况:目前,6处废沙堆已全部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无

四、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95

反映情况:神垕镇东大办事处温某某钧瓷厂,生产过程中使用工业石蜡,排放废气,气味刺鼻污染环境,无任何环保手续,投诉人现在要求该厂搬离居民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温某某钧瓷厂”为一钧瓷烧制家庭式作坊,使用一座0.8立方的天然气窑,主要制作伟人像。

反映“生产过程中使用工业石蜡,排放废气,气味刺鼻污染环境”的问题不属实。现场核查时,该厂未加工生产,不使用工业石蜡,现场无异味。

反映“无任何环保手续”的问题属实。

整改及处理情况:禹州市环保局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规定,于6月21日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在15日内完善环评手续。

问责情况:无

五、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51

反映情况:花石镇张庄村村头有7-8家粉条厂,污水乱排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7家粉条厂自2018年2月至今,一直处于季节性停产状态。

反映污水乱排不属实。5家三粉厂建设有沉淀池,沉淀后的废水用于农田灌溉。另外2家只从事红薯粉碎工作,无废水乱排问题。

反映气味难闻属实。张某某三粉厂院内晒有红薯渣,夏季高温引起发酵产生难闻气味;另外,思佳薯业有限公司院内有积水。投诉人反映的气味难闻系红薯渣高温发酵和积水长期储存所致。

整改及处理情况:要求各家立即对红薯渣和沉淀池内废水进行清理,目前红薯渣和沉淀池内废水已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无

六、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74

反映情况:郭连镇马岗社区土地,被镇政府强制留转给国家储备林,投诉人希望按照国家政策执行;村支书换届选举不符合标准,镇长坐镇拉票,存在造假。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反映“郭连镇马岗社区土地被镇政府强制流转给国家储备林”不属实。2017年11月,郭连镇政府通过“四议两公开”等办法,开展马岗社区土地流转工作,共流转该社区6个村民小组1300多亩土地,并按照国家标准每亩地每年800元的租金,按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反映“村支书换届选举不符合标准,镇长坐镇拉票,存在造假”不属实。马岗社区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由郭连镇副科级组织员韩某某,郭连镇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包村干部陈某某负责组织,郭连镇镇长未出席换届选举。此次选举严格按照村级党组织换届程序进行,选举出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委员三名。整个选举全程录像,选举程序合法,结果有效。

整改及处理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