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1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7 2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 许昌市建安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90065

反映情况:许昌县蒋李集镇金营村,村子边上有很多的养殖户,粪便污水没有经过处理排放泄洪沟内,臭气难闻影响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该村养殖区养猪户9户,共养殖生猪1170头,养兔户1户,共养1130只兔子。因养殖户未严格落实畜牧、环保部门的要求,用水冲刷粪便后,直接排入排污渠中,导致排污渠内大量粪便淤积。加之目前正处于雨季,致使排污渠污水外溢,流入九龙渠,造成污水汇集,气味难闻。

处理及整改情况:1、对排污渠、九龙渠内的粪便污水进行彻底清理,从源头消除污染隐患。目前,粪便已清理完毕,污染源已消除。2、对九龙渠、三级沉淀池污水排放口进行封闭,处理后的养殖废水及时用于农林灌溉,不再外排。目前,排污口已封堵,养殖废水不再外排。3、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污染物综合利用,不得随意排放或丢弃;同时畜牧、环保等部门做好业务指导,引导养殖户科学养殖、科学治污,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问责情况:建安区蒋李集镇对分包金营村的镇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对包村干部诫勉谈话。

二、 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90101(*)

反映情况:禹州市古城镇岗王村,村西侧有7家活性炭厂,烧煤冒黑烟产生污染,用煤量共计几十吨。向许昌市、禹州市环保局反映没有解决。个人信息被泄露,厂方男、女老板、村会计、三名党员一共19人,殴打诉求人住院。向乡政府举报,乡政府不管。厂方后找社会上的人恐吓。现在一来检查就停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2018年4月20日,7家活性炭企业因厂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被古城镇政府采取断电停产措施,至今,7家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6月21日,接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后,再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未发现7家企业有生产迹象。

投诉人反映“许昌市禹州市古城镇岗王村,村西侧有7家活性炭厂,烧煤冒黑烟产生污染,用煤量共计几十吨。向许昌市、禹州市环保局反映没有解决”不属实。经查,2017年9月20日,许昌市环保局受理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后转派禹州市环保局,对问题进行调查处理,针对7家企业环境脏乱差及原料未入库现象,曾责令7家企业进行停产整治,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同意。

投诉人反映被该厂老板及家属殴打一事基本属实。2017年8月,当事人与企业家属因信访纠纷发生殴斗事件,双方人员均有受伤,经公安部门及乡村两级干部介入调解,双方签定调解协议书,七家企业对当事人进行了赔偿。

整改及处理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